“电商惠农”精准扶贫,“互联网+”乡村建设(三)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7月12日早上八点,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联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再次来到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塔坪村村委会,继续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三天的工作。村党委书记李鸿表示,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了解塔坪村的基本现状,参观塔坪村服务站和塔坪寺。

早上,村党委书记李鸿带领社会实践服务团队的全体队员参观了塔坪村正在修建的服务站,渝广高速开通在即,据李鸿书记介绍,此服务站将会是亚洲最大的服务站之一,不仅给塔坪村的交通带来便利,服务站的完工也将给过往车辆提供便捷,为高速路上的车辆安全提供保障。

期间,同学们跟着李鸿书记在村里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李鸿书记就当地的经济、文化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释。同学们在认真聆听李书记的讲解的同时,记录下了塔坪村现有状况所存在的问题,随后根据实地调研情况,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和讨论,得出结论:农村经济产业的发展,电子商务平台的搭建和互联网的宣传势在必行。

下午,李鸿书记则带领同学们参观塔坪寺。塔坪寺位于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集真乡塔坪村古藏山坪。始建于宋代绍兴十六年,至今已有840余年的历史,1986年被列入为四川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同学们参观了古迹后,纷纷表示将以保护古迹、宣传古迹为己任。在了解之后,决定为塔坪村搭建微信公众平台,定期为塔坪寺做宣传,推动塔坪村古代文物建筑的发展,在原有基础上扩大塔坪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已经进行了三天,同学们已经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完成了绝大部分的任务,如资源整合、办公培训、电脑维修、了解概况等。社会实践活动虽然艰苦,但收获确实颇丰的,同学们在学以致用之余,将自身专业特色结合到了实践当中,真正深入基层了解民众的真实情况,亲身参与电商惠农政策的具体实施,将科技兴农、文化传播带入乡村。


预览


预览


预览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