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得“2018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西南区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018年12月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并颁布“2018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竞赛结果。我校由信息中心老师刘飞、林已杰、杨彦以及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卢怿,郝钰泽、汪飞爽组成的安全hydr0战队,从全国7个赛区237所高校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西南区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和浙江大学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的针对高校网络信息安全运维的全国性赛事。该赛事隶属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今年是第三届。本挑战赛分为理论考察和动手实践两个部分,内容涵盖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安全标准等13个模块和安全技术的密码学、安全取证等22个模块,几乎囊括了网络信息安全的各个方面。本次比赛,分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西北和西南七大赛区,每个赛区设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该赛事连续举办三年,本年度全国237支高校团队(每所高校限组队1支),计959名参加人员,我校师生团队,历经安全理论赛、动手实践赛连续2天的奋战,最终取得我校突破性的成绩,并在全国高校排名挤进前50.

预览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