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计信院新老生交流会总结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一年一度的新老生交流会各班级已经陆陆续续结束啦,2018级学长学姐们把自己经历过的教训化作各个方面的经验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他们的亲学弟学妹们,是哪几个方面呢?敲重点啦!总结为以下7个方面:


    1.日常学习安排:大学和高中的学习方面不同,高中学习考的是习惯,而大学相对而言更加自由,要有自己的学习方式,学会自主学习,课上没有听懂的地方可以上网找一些好的资源学习,要打牢基础。切记:不要挂科!!!


    2.参加各类竞赛:当做一种尝试,积累经验。大一学生因为知识储备不够,参加竞赛主要目的是为了积累经验,为大二、大三积累经验。刚入大一的新生对自己的规划比较迷茫,可以通过尝试去寻找自己的目标。尤其是要参加数学建模比赛,这对我们数学思维方面的培养有好处。


    3.学习与生活兼顾:再忙也不要忘了常和父母打电话或聊天,要把父母的关心放在心上,不要冷落他们。


    4.有想法、有目标:做好大学规划。想做的事情需要现在去打算,去实现。各种证书、竞赛都需尽早准备。


    5.多读书:提升自己的思想,才能使自己的判断不受别人影响。


    6.学生工作带来的成长:在学生工作中我们收获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学长学姐用心的照顾,也收获了坚固的友情,希望大家在学生工作中收获满满。


    7.中外专业的同学们要尽早决定好是否出国,因为要提前准备雅思考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