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020年1月3日上午,为积极推进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2017级师范生实习工作的全面开展,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25教1320会议室举行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作勋、学院副院长韩毅、教师教育系系主任李倩、全体实习指导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邵羽西老师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韩毅首先作动员讲话。韩院长从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角度阐释了师范生教育实践环节的重要性,他号召每位同学都要珍惜这一宝贵机会,在实习、见习中展现出西大学子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对于即将实习的同学们,他提出"一践行,三学会"的要求,他要求同学们要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管理、进行试教试做。同时希望师范生同学们能以成为优秀教师、教育家为目标,做好职业规划。


       刘作勋副书记以往届实习工作为例进行指导分析,提出往届实习过程中存在的实习问题,希望2017级师范生引以为戒。同时,他希望在各级师范生之间能够达成一种“传承”,让同学们将各实习学校的基本工作和环境以文本的形式完整记录下来,方便今后实习工作的开展。


       教师教育系系主任李倩老师进行教育实习指导。她从实习目的、实习内容与要求、实习时间与阶段安排等六个方面对教育实习做了详尽的指导。李老师指出,希望大家要做好实习规划,充分利用宝贵的实习机会,在实习中完善自我。李老师介绍全面而细致,让在座的师范生收益良多。会后,各实习指导老师与各自分管的学生举行见面会,进一步展开关于实习工作的交流讨论。


       教育实习对师范生的培养成长有着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具备足够的教育理论知识、学科专业知识,以及一定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环节,是我院进行师范专业三级认证的内在要求,是提高学生教育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坚定学生职业信念,提升未来教师职业情操的重要方式。


       本次动员会对2017级师范生的实习活动展开部署,为下学期即将进行的师范生实习、未来的就业提供了前瞻性地指导,对学院2017级师范生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