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9月23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学校光大礼堂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韩毅主持。

     预览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舒雨作为老生代表发言,李舒雨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新生传授在西南大学的学习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一不负自己、二不负西大、三不负祖国,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牢记“做人做事做学问,尽心尽力尽责任”的院训,将计信精神发扬光大。

      预览

                                                              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舒雨同学发言


 

    2020级本科生陈正非同学代表新生发言。陈正非同学从90后“战疫”谈到新一代青年人的担当与责任,号召同学们时刻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鉴,在西南大学计信院这个广阔的平台,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实践能力,开辟人生的新篇章。

      预览

                                                               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陈正非同学发言


  陶丽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讲到奋斗的人生首先需要有奋斗的方向,奋斗的人生还需要奋斗的能力,这个能力是否具备,重点依靠两个字:学习。并提醒同学们注意时间管理和健康管理,意识到每一分每一秒的价值,学会高效时间管理,珍惜健康,平衡好学习、休闲、锻炼的关系,做身心健康、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青年人。

      预览

                                                                     教师代表陶丽副教授发言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靳拥军同志讲话,他代表学院向来自五湖四海的562名本科生和188名研究生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近年来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寄语同学们向科学家前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大事、做好事,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自觉树立大德观念,掌握专业本领,把青春小我融入到国家大我中,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预览  

                                学院党委书记靳拥军同志讲话


  开学典礼之后,学院院长肖国强教授发表了题为《新工科人才的12种必备思维》的讲话,从工程教育的逻辑重构、内容重构、教学方法重构、能力重构四个方面分析讲解了新工科人才学习如何学习、制造、发现等12种必备的思维能力。学院副院长韩毅对新生同学们进行入学教育,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划分、师资状况、学院特色、教学宗旨、学院愿景,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青春好时光,向自己梦想的彼端乘风破浪,做一名优秀的计信人与西大人。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