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院第十二届师范生课堂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兴国凭鸿儒,方寸育人才

 ——我院第十二届师范生课堂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8日早上8:30,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第十二届师范生课堂技能竞赛拉开帷幕,比赛地点为8教609室。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师范生的教师基本素质的培养,强化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训练。入围本次院赛的共有10位选手,分别来自2017级和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参与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为系主任李倩老师、张虹老师、李健老师、王英老师、郑志强老师、黄敏老师、杨靖欣老师、魏然老师。

                    预览

                                                                 (评审老师认真查看资料)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10位参赛选手分为5组,充满自信、有条不紊地依次上台进行12分钟的模拟授课和情境答辩环节,之后展示自己的三笔字,每句话,每个板书,每个教具都是选手们一遍遍琢磨和修改,一次次练习的成果,此刻的他们,正在完成学生身份到教师身份的转变。


                 预览   


               预览                                                 

                                                            (学生进行讲课能力展示)

 

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了专业的点评,既肯定了选手在讲课环节中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选手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建议,为同学们在指明了今后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未来努力的方向。所有选手讲课结束,李倩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最后总结,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和表扬,称其教师素养都有所提高,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望其能再接再厉,有更好的表现。


              预览   预览

                                                                                (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最后根据选手们的最后表现,评出一等奖:徐佳乐、张少蕾。二等奖:陈芮、林丹丹、李雨娇 三等奖:童浅、胡映辰、杨艳、杨津京、赵小涵。最终推选2017级张少蕾同学、2017级徐佳乐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11:50本次比赛顺利结束,评委老师和选手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合照。


                预览

                                                                     (参赛学生和评委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