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计信院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仲夏之际,西南大学三下乡小分队的同学们怀着昂扬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走进乡村,为乡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小分队成员脚踏实地,深入乡村发展基层,与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贵州毕方小分队:体验苗裔情谊,助力家乡发展 

   

     7月21日—7月27日,西南大学贵州毕节小分队来到了毕节市七星关区、响水乡青山村和百里杜鹃,为期七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由此开始。


 

 


             预览

 

    前面四天,他们参观了苗族文化走廊、灵峰小学、观赏了苗族的服饰和刺绣,同时也领略了彝族服饰背后的文化,后三天,他们来到了美丽的响水乡青山村和百里杜鹃,在敬老院里陪老人聊天,与当地的村民一起,在动听的邀酒歌中品尝闻名的水花酒,在篝火晚会上感受彝族人的好客情怀。

 

 

 |贵州铜仁小分队:产业扶贫,砥砺前行

 

       2019年7月16日,西南大学贵州铜仁小分队来到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三道水土家族苗族乡进行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预览

 


                                  预览

 

在活动期间,小分队队员走进乡村居民,在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着重参与完成了住房保障专项整治工作,食在当地,行在当地,走访村民人家,实时考察居民住房情况,并参观当地农村产业示范基地,切实体会扶贫基层的攻坚精神、踏实作风,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扶贫工作。


 


 

|重庆万州小分队:助推中国梦,乡村振兴在路上

 

2019年7月22日至28日,西南大学三下乡万州小分队来到万州区甘宁镇进行了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预览

     

在这七天里,小分队一行人走访了沿路所见的乡村产业,了解到在很小的乡村都有了与互联网结合的产业模式。使我们认识到振兴乡村,缩小贫富差距的重要性。他们也走访了敬老院,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谈心,了解到了中国、社会及乡村的发展。小分队还走访了万州乡村许多的百姓居民,深刻了解到当今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