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西大附中实习简报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教学相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教学


到目前为止,我们实习小分队已经实施了四周的教学了。每个人都在教学前期、教学中、教学后期有了或多或少的收获。不论是备课时与队友相互讨论推敲流程、再与指导老师交流修改意见,亦是上课中面对不同的班级学情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亦是课后及时反思修改教学设计、写总结,我们都初尝了作为一名教师的酸甜苦辣,更让我们体验到了当一名人民教师所要肩负的责任。


      除了教学,我们的信息技术学科竞赛的准备也一直在进行着。


预览


预览   预览


电脑制作大赛


电脑制作大赛:本周五是电脑制作大赛作品提交的截止日期,为了能够让参赛的学生们能够有充足的时间修改完善作品,电脑艺术室的值班时间从平常的170019:00延迟到17:0022:00甚至更晚,不论是学生还是分队成员还是指导教师,我们都一直坚守在电脑艺术室,为了能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困惑与难题。

预览





竞赛机器人竞赛


 



机器人比赛:当电脑制作大赛结束之后,也即将迎来十多天后的机器人比赛。在前期,我们一直在跟着学生搭建机器。到了这周,我们开始正式的编写程序、运行机器、调写程序。在一遍遍机器人的运行中,找寻出现的问题,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在每一个可能起作用的程序参数上做修改。


 

 

    冯子咸曾说:为学须刚与恒,不刚则隋隳,不恒则退。对于我们来说,不论是教还是比赛中的学,我们都要做到刚与恒,因着肩上的责任,因着心中的力量。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