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兼善中学实习队


发布时间:2020-05-0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重庆市兼善中学实习队


实习内容

  这个夏天,实习队队员以一种从未有过的方式进行实习—线上实习。虽然困难重重,艰难险阻,但他们不忘初心,在这个夏日砥砺前行。


第一期 实习准备

             2020年1月7日,在王老师的带领下,实习队员与兼善中学的各位领导、老师进行了第一次会面交流。通过这次交流,知道了学校对实习教师的基本要求和相关事项,明确了该为实习工作做什么样的准备。


预览


第二期 线上集训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实习队的实习形式暂改为线上集训。2月26日,在王老师的组织下,实习队开展了第一次线上视频会议。七位实习队员轮流发言,介绍自己为实习工作所做的准备、实习计划以及观摩优质课程后的评价与感受。

 

第三期 线上会议

   2020年3月11日,实习队进行了第二次线上会议,队员们对上一阶段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安排了这一阶段的任务—微课制作,以及下一阶段的任务—设计微视频和教案、观摩优质课程并进行点评。


第四期 停课不停学

   2020年3月25日,实习队进行了第三次在线讨论会议,进行了经验总结和分享。队长袁心笛同学总结了一些在微课制作过程中的经验和PPT制作技巧;刘哲君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微课制作工具以及PPT技巧等。并进行了下周的安排。


第五期 实习说课

   经过四周的准备,兼善中学实习小分队的预备教师们分两次讨论时间展示了自己的说课,这次说课预备教师们改变以往单纯的提交微视频而后进行语音讨论的方式,而改用现场视频分享屏幕的方式来进行。



以下是队员的说课部分PPT


预览

预览

预览

预览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