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纽带”党建带团建,“互联网+”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6-10-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计信学子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2日,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赶赴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素心村,正式开始为期三天的三下乡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的团员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将自己在校所学的先进科学的生活观念在广大农村传播,这不仅为我们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也密切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同时还能够丰富我们的人生经历,提升自身素质。”

三下乡的第一天,同学们一大早准备充分,带着足够的物资以及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到了静观镇素心村。他们积极开展党的方针政策、“互联网+”乡村建设、电子商务以及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同时参与到辅导当地留守儿童功课、尽自己能力帮助村民做农活、看望困难老党员等活动中去。

在团员们和村民一起积极准备之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到场人员有北碚区静观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刘志刚,北碚区静观镇团委书记黄小玲,北碚区公安局静观镇派出所所长万菱,北碚区静观镇素心村党支部书记李伟,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原党委书记、陈朗,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杜彬恒,“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以及静观镇素心村村民。

启动仪式中各位领导讲话,都表示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予以极高的重视,并告诉同学们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意义之重大。我们大学生应该紧密结合所学专业技术知识,在农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和生活观念的宣讲活动。这不仅对自身发展有益,同时也有助于高教体系建立针对性和切合实际的促进新农村建设的策略和途径。

接着,北碚区静观镇团委书记黄小玲为基地揭牌,陈朗为服务队授旗,这也标志着本次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此外,当地民警进行法治问题讲座,团员们和村民们一起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了讲座主旨,也对目前各种常见犯罪形式有了认知。

民警们讲述了现代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何呈上升趋势,主要由于他们法律意识淡薄,不懂法,不分是非,不知晓什么是自己应有的权利,什么是自己应尽的义务。这也告诫我们要在社会行为中自觉地运用法律知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和村民进行了亲切的都沟通,大家对之后两天的接触与活动都十分期待。
    西南大学计信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将会持续开展,后续活动会更加精彩。


预览


预览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