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创“E”无限第八届IT文化节之走进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11月25日,由西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主办,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 学生会、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研究生 团总支 研究生会承办的西南大学第八届IT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各项子活动火热开展。为了让学习同学更直观、深入的了前沿科技,今年IT文化节新增“走进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机械次元之旅。

25日下午1点,同学们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进入展示中心,一块巨型曲面电子屏给了人强烈的视觉震撼,在解说员的操作下,一段关于两江新区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园区的发展史的介绍短片搭配雄壮的BGM以及浑厚的解说声,以近年的种种成就再次震惊了参观者。

重庆地处 “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是内陆地区的重要开放口岸,在国家发展大格局和对外开放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两江新区作为第三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从2010年挂牌成立,成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先行区,内陆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长江上游地区的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科学发展的示范窗口,在短短8年里实现了巨大的经济增幅,凭借其雄厚的资金及技术引进实力,将有望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高地。

随后,解说员为同学们简要讲解了机器人的发展历史、机器人的分类以及两江新区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园区的五大平台与发展规划。

机器人分两大类,解说员首先讲解了川崎RS20N、双腕机器人、无人机、打磨机器人、“白车身线体”展示项目等一系列各色精妙的工业机器人的作业流程。机器人在智能制造中所发挥的人力所难以匹及的作用——“循环往复”、精准高效作业让人为之震惊。

随后解说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艺术品及服务类机器人的参观。有能够识别语言指令、识别人脸的“悟空”机器人;有动作逼真的智能仿生机器狗;还有用于执行水质监测的机械鱼和统管所有智能电器、灯具并能进行同声翻译的机器人管家。除此,还有精美手办和巨大模型,也让同学们大饱眼福。

从娱乐表演到教育教学,从竞赛到特种作业,机器人种类庞大到难以想象,他们对于为人类谋福祇发挥了的巨大作用。机器人各种能力的展现依靠的是背后是庞大的技术团队长期的汗水与创意。这是智能科技在新世纪迈出的第一步,但它终将会愈发完善。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预览

                         

预览


                                                                                                            é¢„览


预览

                                                                                                         é¢„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