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成果展|优秀征文展示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为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计信院团委 学生会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优秀作品展,在本次活动中,我们看到了意义非凡的时代照片,构思巧妙的精品文章以及制作精美的文化海报。


    谈起祖国,我们总是热泪盈眶,满怀骄傲。

    让我们跟随2017级计师二班牛淑梅的脚步,回忆祖国的壮大历程,感受作为中国人的骄傲!此生无悔入华夏,从此都在种花家,这句话不正是你我心声吗?


    自那位伟大的老人,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历史的车轮已走过了七十个春秋。今日的中国,日新月异,欣欣向荣。

    七十年的风雨兼程、砥砺奋进,中国迎来了崭新的时代。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遍布全球的网络通讯,移动支付,共享单车……这是一个方便快捷、高速发展的时代,中国给了世界太多的惊讶!从港澳回归,一雪百年耻,到“一带一路”,共同谋发展;从两弹一星成功发射,到正在建设中的天宫空间站;从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望远镜—中国天眼,到计算能力超强的神威•太湖之光计算机;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如今的中国在某些科技领域正由“跟跑者”向“领跑者”转变。展望神州大地,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正大踏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长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首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充满希望的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祖国的未来必将是一片辉煌的。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祖国在我心中,我以祖国为傲。脚踏实地,学习本领,将来祖国以我为荣!我有中国,中国有我!青年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我有中国,中国有我》节选)


预览


    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刘若兰在文章里也提到: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是中华魂。对于无数的中华儿女来说,我们要借鉴历史,肩负起发展的责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遥想古时,展看今朝,中华的精神之魂如燎原的火种,燃遍了这片神圣的热土;又如高立的丰碑,铭刻着世代相传的铮铮誓言。在时光穿梭中,我听见有人沉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听到有人大呼“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听到有人发誓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正是无数中华儿女的全力以赴铸就了中国魂,是你们,朝饮木兰之坠露,夕餐秋菊之落英;是你们,曾不知路之曲直,仍然指月与列星;是你们,明知路漫漫且修远,却仍将上下而求索。是你,是你们!

    而今,站在民族复兴的历史新方位,我们的身后是波澜壮阔、厚重沧桑的奋斗历史,我们的面前是空前无后、前所未有的复兴曙光。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不忘昨日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日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日的梦想与追求。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骄子,我们身上流淌着中华的血液,承载着华夏的希冀。成长在神州的大地上,中华之魂将永覆在我们心中,在我们心中扎根生长,五千年的民族精神将在我们这一代得到延续,让我们乘着时代之船远航,载着爱国之心,披着中华之魂,驶向新中国的彼岸,让中华魂在新时代继续粲然绽放!(《中国,爱你三千遍》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