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从1984年创立,迄今为止走过了36年的发展历程。西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1984年开始招生,1987年独立成为计算机科学系,从1984年开始招收师范类学生,2007年开始招收免费师范生,年招生规模为100人。本专业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博士学位授权点、省部级重点学科、重庆市特色专业和校级优势专业,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专业优势。本专业以扎实的计算机专业知识体系、过硬的教育应用能力为基础,形成了通识教育、学科专业教育与教师教育深度融合的模块化课程体系;借助重庆市知名重点中小学名师团队、综合实践教学基地、教育实习实训基地,开展多元化的综合课程设计与创新实践课程,形成常态化和强化训练相结合的训练模式,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同时重视培养学生专业特长,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全国和省市微课大赛、数学建模大赛、创新团队等,培养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主动参与中小学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活动。目前,本专业已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基础雄厚、社会影响大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之一,全部招收公费教育师范生,学生毕业后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到基础教育单位从事信息技术教研和管理工作,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保持100%,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