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花坝,青春助力(二)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7月16日,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继续在重庆市綦江区花坝村进行“我与祖国共奋进,科技支农助乡村”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早上八点,队员们分组开始了在花坝村的走访调查。


预览


首先,队员们前往田地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到花坝村养殖的水果以西瓜、葡萄和樱桃为主,其中最具有特点的是当地瓜农种植的无添加奶油西瓜。同学们还了解到,当地水果虽然美味,但存在缺少销售途径的问题,队员们立即利用自己的知识,为当地果农建立网上销售平台,并通过网络热播平台帮助花坝村水果进行宣传。


预览


预览


随后,队员们来到了村民王清帮家中。村民王清帮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同时他的家庭也是“光荣之家”,通过谈话队员们了解到,花坝村现有七十余位共产党员,并且定期会组织党员学习活动。当地大多家庭的收入以种植水稻为主。王清帮谈到,近几年通过政府的扶持,大力发展了当地的果蔬产业,村民们的生活质量有了大幅的提高。他同时表示,非常高兴同学们能够来到花坝村进行“三下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自己所学的科学技术对村里的产业文化提供帮助,振兴花坝村的经济发展


预览


经过一天的忙碌,队员们圆满的完成了相关工作,在接下来的日子队员们将继续用自己所学助力花坝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