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花坝,青春助力(三)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继续在重庆市綦江区花坝村进行的“我与祖国共奋进,科技支农助乡村”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预览


  由于花坝村中对部分居民的住宅登记信息缺失严重,在社长们的带领下,队员们开始给村中居民进行房屋住宅的图像采集和信息核对。踏着爬满青苔的石板,开始挨家挨户地拍摄照片、记录信息,认真地完善了村民住宅信息数据库。

接下来的时间,队员们走访了花坝村大部分地区,并记录完毕所有二队村民的住宅信息。同时,队员们也开始着手准备产品数据库的搭建。


预览


  由于花坝村离綦江城里较近,大多数青年人都选择进城务工,村中的留守居民大多为老人和小孩。队员们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前往村里与老人和孩子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在与他们聊天的同时,队员们也了解到了花坝村的历史和故事。

  在近几日的走访调查中,队员们对村中情况的了解逐渐加深。根据花坝村的实际经济情况和果蔬产品种类,以及与当地村干部的讨论,队员们决定通过开设微店的形式帮助村民建立网上销售平台,并教会村干部使用微店来售卖村中的农副产品,让当地果蔬有了更广阔的销售空间,也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花坝果蔬。


预览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学知识,帮助花坝村村委会完成了部分工作,也为花坝村的振兴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实践活动中也能够担起自己作为一名先进积极分子的责任,将科技、文化带给为一位村民,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